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8日,市委常委会围绕“心中有责,牢记谆谆嘱托,干事创业敢担当”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姜荣芳到会指导。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蒋鹏程、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他要求,砥砺敢于担当的品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品质和底气。市四套班子负责同志要大力倡导“靠前、靠前、再靠前”的工作作风,敢于决策拍板,勤于一线协调,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始终牢记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努力干出成绩,多作贡献。

  顾国标要求,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善于谋划的思考者,把担当的能力体现在统筹谋划上,会谋事、有想法,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始终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实干、实干、再实干,坚决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推动者。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顶着压力上、迎着难事干,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难事急事中提升能力本领。

  顾国标强调,要坚持狠抓落实的作风。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委和南通市委决策部署,发出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市委全会已经定调指向,关键在“落实、落实、再落实”。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保持“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在南通“保二争一”、在全省走在前列的目标,真正将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于立忠、严长江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的相关内容。

  陈鹏军、王荣贵作了交流研讨发言。(记者郝荣峰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