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政协专委会联合党支部成立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8月14日,中共海安市政协专委会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于红、王怀出席活动。市政协秘书长张华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南通市委、海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市政协系统党组织结构,经市委和市级机关党工委批准,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建立,下设6个专委会联合党支部、1个办公室党支部、1个老干部党支部,在全市政协系统形成了“市政协党组,政协机关党总支,专委会联合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完整的组织体系。

  李春旺指出,市政协专委会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是我市政协系统的大事、喜事,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标志着海安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由机关党建向系统党建延伸和跨越,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就抓好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李春旺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成立市政协专委会联合党支部,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迫切需求,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要高点定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助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立足岗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为助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于红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王怀宣读了市级机关党工委《关于同意成立市政协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及调整党支部设置的批复》和关于季永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朱昌军宣读了《政协专委会联合党支部工作规则》,并就政协党组建立“三联系”“两覆盖”制度的相关工作组织了学习。

  会前,市政协机关党总支部选举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了市政协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张华当选市政协新一届机关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朱昌军当选副书记。(记者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