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谭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夏卫军、周小军、周平、马小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张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谭真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抓住关键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把全局性工作要求变为具体的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谭真强调,要充分认识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推动食品安全生产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规范,加大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市场及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制度,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研究了海安市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谭真要求,要遵守司法程序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从细节入手,提前梳理未来管理上可能存在的难点、盲点,做好管理准备。各区镇、部门要认真研究工作指南,结合各自职能和实际操作提出意见,并进一步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江苏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和吴政隆、许昆林同志在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江苏省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传达了《省委巡视涉粮问题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督查通报》并听取了整改情况,研究了美丽海安建设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海安建设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宋雯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