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谭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夏卫军、孙康、周小军、周平、马小飞、安谱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张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谭真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决战决胜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督学管理办法》(试行)。谭真要求,加强督学队伍建设,促进督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了全国、江苏省、南通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谭真强调,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标本兼治,推进“三年大灶”。

会议研究了《海安市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谭真要求,坚持将政府引导与农民主体相结合、整体提升与分类施策相结合等原则作为改厕要求,加快建立符合海安特点的改厕模式。

会议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海安市以“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为路径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施意见》(送审稿)、《海安市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意见》(送审稿)、《海安市深化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海安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安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听取了通榆河一级保护区内工业项目整改方案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与督察情况以及《海安市区镇街道农贸市场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安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海安市行政执法协调办法》(送审稿)、《海安市停车收费管理办法》(送审稿)、《海安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送审稿)、《海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送审稿)、《海安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规划》(送审稿)、《海安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