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做深做精做成标杆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6月29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研城建集团、水务集团、国资运营集团等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国资办)、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人社局、交运局、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城建集团、水务集团、国资运营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近年来,三家国有企业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南通市、海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现,同时积极探索开拓新领域、新业务,形成特色亮点,综合竞争力不断攀升,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持续增强,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国企贡献。他表示,国有企业领域发生的案件令人痛心惋惜,也带给我们极其深刻的警示和教训。与此同时,对国有企业实际要有清醒的客观认识,坚持“两个区分开来”,即:将国有企业查处的问题与企业取得的成绩区分开来看待、将国有企业领域查办的个案与全市国有企业队伍整体向好的主流形象区分开来看待。他强调,国企的改革发展与规范管理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制度和队伍建设,狠抓工作执行和能力提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国企高质量发展,深入企业送服务,指导帮助促发展,不断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于立忠要求,国有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营主业,做深做精做成标杆。要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对照行动方案全面盘点,细化工作任务,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完美收官。要以微改革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加强制度创新,不断提高企业工作效率,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争取创造更大效益。要增强发展主动性、预见性,努力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解放思想,在新领域、新行业发展上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要增强大局、全局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识到国有企业在营商环境提升、民生实事实施、政治生态优化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彰显国企担当本色,同时做好宣传文化工作,展现国有企业良好形象。要多措并举提升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中层岗位人员、普通员工的能力水平,学好“看家本领”,炼成“行家里手”,争当“全能冠军”,不断提升与工作岗位的匹配度和适应度。要注重加强国企员工的思想道德、职业技能、安全生产、党纪法规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政治意识、争先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形成要发展促发展的合力。要围绕“廉洁海安”建设,完善重要信息申报、交流任职、决策公开制度,精准防范廉政风险,进一步构建完善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履行好党委、党支部的职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活用好党建指导员制度,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国资办的建设和作用发挥,构建国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国资办要会同组织部、人社、编办等部门,在国企人力资源管理、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企业后备干部培养锻炼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不断夯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城建集团、水务集团、国资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集团发展情况。

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