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到市征兵体检站视察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体检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应征青年。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及相关区镇、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我市征兵体检工作从7月31日起至8月6日结束。共有753名从基层挑选的应征青年接受体检,其中大学生622名(大学毕业生256名)。

  在应征体检现场,于立忠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今年征兵体检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今年体检标准、参检青年的身体状况等,看望慰问了体检医务工作者,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于立忠指出,征兵体检工作责任重、强度大、要求高,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履行好分工职责,严把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关,把身体素质好、政治素养高的青年选送到部队去,高标准完成今年新兵征集任务。

  慰问中,于立忠还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赞扬他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的态度,勉励他们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主动接受祖国挑选。他希望应征青年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争取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

  于立忠强调,征兵工作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坚强力量保证,是一项事关军队与地方、社会与家庭、单位与个人的系统工程、责任大事。相关区镇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发扬拥军光荣传统,继续加大征兵工作的宣传和组织力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参军入伍热情,为部队输送更多素质全面的优质兵员。(记者徐蓓通讯员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