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华中成套冶金设备项目开工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3月11日,我市举行华中成套冶金设备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周小军参加活动。

华中成套冶金设备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44.4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预计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运营,建成后可年产冶金整套设备200台、高精度冷弯设备400台、工业不锈钢管1万吨。

于立忠宣布项目开工。他指出,作为海安东部高质量发展桥头堡,近年来,李堡镇紧紧围绕全力打造东部现代新型小城市目标定位,以敢于争先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抓项目、强产业、谋发展,形成了以锻压产业为核心,环保植保、现代纺织、新材料产业为新增长点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格局。华中成套冶金设备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冶金整套设备、高精度冷弯设备等高端设备产品研发生产能力,有效推动我市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填补我市冶金专用设备制造行业的空白。

于立忠强调,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准确把握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用足用好我市综合交通、产业集聚、开放平台、科技创新等基础优势,努力招引一批契合产业链、融合创新链、适合生态圈的好项目大项目,全面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紧盯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卡点”,建立工作专班,一线办公、清单管理、挂图作战,以“非常之法”将项目建设抓实抓细,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决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大要求,保持“抢拼”状态,践行“务实”作风,以事不过夜和马上就办的实干精神,切实让项目业主体验到高效便捷的“海安服务”,努力奏响全市项目建设的“春之序章”。他希望,华中冶金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建设“黄金期”,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还举行了培土奠基仪式。(蔡诚 濮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