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部署中秋茧收烘工作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9月24日,全市中秋茧收烘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今年中秋茧收购目标任务是确保2.4万担,力争2.6万担。市委副书记张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副市长夏卫军、市政协副主席赵剑波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春茧收烘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全市春蚕发种3.823万张,收购鲜茧1510.3吨,收购统茧均价63.8元/公斤,价格创历史最高。蚕农每张蚕种增收168元,每亩桑园增收260元。

张浩指出,发展蚕桑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中秋茧收烘事关我市广大蚕农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稳定大局,各区镇街道和部门要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坚守使命,切实抓好当前这项阶段性重点工作。要突出服务高水平、收购高标准、收购高价格、执法高效率等重点,精心组织,高质量严要求地抓好收烘工作,确保蚕茧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工作督导,进一步认清形势、顾全大局、扛起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中秋茧收烘任务,为我市茧丝绸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递交了责任状;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李堡镇、大公镇等部门区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俞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