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施展才华 成就梦想 收获幸福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11月16日,海安中专2021届毕业生推介会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到会讲话。副市长卢林主持会议。南通市教育局、南通职业大学、江苏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负责人,海安市相关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镇、街道负责人,各行业协会会长,部分合作企业代表,各区镇教管办主任、初中校长,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海安中专2021届毕业生共1172人,其中参加对口高考407人。近期,将有765人进入就业实习阶段,涉及的专业主要有机电数控、建筑施工、计算机电子、学前教育、航空高铁乘务、电商物流、烹饪、汽车维修等。

  于立忠指出,海安中专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更大力度攀“高”求“精”,为海安各行各业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要创新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职教与企业、行业的无缝对接。要坚持以质取胜,不断提升学生实战能力。要进一步拓展技能培训范围,让更多的人拥有“一技之长”。要主动适应和服务市场,提升教师队伍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于立忠希望,海安的企业、行业对海安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优先选择、重点培养,全方位提升保障水平,打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海安中专毕业生要主动应聘海安的企业,进入企业工作后,做到爱岗敬业、踏实工作,进一步树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意识,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在海安这片热土上尽情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收获幸福。

  合作高校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海安中专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发布了学校及合作高校海安籍毕业生信息,以及校企合作、职业培训、学历提升等信息。66个项目集中签约。百余家企业与2021届毕业生现场对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