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南通市领导来海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9月23日,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通扬运河南通市级河长韩方带领南通市工信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巡查通扬运河(海安段)整治工作。海安市、如皋市、通州区、崇川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方一行先后巡查了恒泽生态安全缓冲区、镇宁桥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曲塘镇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等处,听取了通扬运河及其支流水质改善、河岸管护、沿线污染源治理等情况介绍,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污染点源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截至目前,今年新排查出的22个污染点源已全部完成整治,在通扬运河沿线新建污水管网8.9公里,改造管网2.6公里,完成44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通扬运河河长工作推进会上,韩方充分肯定了海安在通扬运河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国省考断面达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找准治水工作的着力点,补齐短板。要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形成治理合力。要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通扬运河综合整治。要强化问题导向,尽快查漏补缺,摸清底数,系统溯源排查,尽快排定整治计划。要坚持因地制宜,狠抓控源截污,分类高效处置污水。水环境治理是整体战,更是持久战,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守护碧水清流的良好氛围。

  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汇报了我市通扬运河整治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如皋市、通州区、崇川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通扬运河整治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南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下一阶段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记者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