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就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质效“回头看”市人大召开动员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体:[ ]

7月23日,市人大召开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质效“回头看”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陈兴俊,副市长曹铖出席会议。

张亚曦指出,要准确把握工作内容,突出“两个重点”,既要对本届以来项目办理质效进行评估,又要对下一年度项目确立提出建议。要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公开。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切实保障“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回头看”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达到优化民生实事项目、提高项目质效的目的,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民生实事项目效果的试金石,真正让民生实事项目的办理成为解民忧、排民难、通民意、暖民心的过程。

曹铖表示,市政府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主动配合,积极迎接“回头看”工作;扎实整改,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他要求,各部门区镇街道按市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具体时间节点和要求,组建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认真制定好迎评计划。结合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实事项目序时推进、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市政府部分民生实事项目(2017—2020)办理质效“回头看”的工作方案》。

市住建局、新闻出版局、文广旅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记者 周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