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举行欢送新兵大会暨国防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9月15日,我市举行2019年欢送新兵大会暨国防教育文明实践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于立忠,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及领兵部队代表参加活动。

  市人武部门前广场上,我市58名应征入伍的新兵精神抖擞。今年我市应征青年进市征兵体检站人数800余名,最终确定新兵240名。我市已连续多年实现征集兵员高中以上文化程度100%,今年的大学生士兵比例85%以上。

  于立忠表示,海安是革命老区,在这块热土上成长起来的新战士们,决不会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一定能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出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

  于立忠要求,新兵入伍后,要不忘初心,牢记军人使命,既要在行动上入伍,更要在思想上入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思想品德修养,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以部队为家,尽快转变角色,勇于克服困难,苦练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要尽快融入到火热军营生活,树立远大志向,争先建功立功,争做优秀士兵,争当班长骨干。要珍惜青春年华,勤奋训练,安心服役,真正融入部队大熔炉。要将自己的理想、家乡的嘱托和对祖国的忠诚,化作激励自己的正能量,尽快从今天的新兵变成明天部队的标兵、海安的精兵、时代的尖兵,为军队建设添彩,给家乡人民争光。于立忠还作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防教育志愿服务宣讲。

  夏鹏飞勉励新兵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荣誉面前不骄傲,在挫折面前不低头,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严守纪律,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多作贡献。

  市征兵办向领兵部队代表赠送了锦旗。

  首批新兵已于9月10日启程,活动当日参加欢送大会的新兵将奔赴济南、潍坊等陆军、潜水兵和空军服役,其他新兵也将于近日奔赴军营。(记者陈俐君曹京郊通讯员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