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坚定信心 凝聚合力 共享成果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9月17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秋之实”系列活动之“‘七一’光芒耀海陵党代会精神兴乡村”市级文明实践示范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参加活动。

于立忠作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他从海安实际出发,对“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发展战略要求进行了生动阐述,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市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于立忠强调,“一个定位”指的是“枢纽海安、科创新城”,这是海安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也是海安这座城市鲜明的气质。枢纽优势是海安“先天资质”,从一而终。未来五年,我市将努力打造成为承东启西、连南贯北,长三角核心区重要的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科创优势是海安“后天养成”,厚积薄发。我市将把科技创新由传统制造业向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延伸,走出一条从“产业海安”到“科教海安”再到“创新海安”的转型发展之路,让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深度融合,全力建设创新创造的科创新城。

于立忠指出,“两个维度”就是立足县域,“构建县域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海安迈向现代化的两大战略支撑。从经济层面,就是要全力构建县域现代化经济体系,一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是基础;二是构建现代化科技创新体系,这是支撑;三是构建绿色低碳可循环发展体系,这是底色。从社会层面,就是要深入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构建全域治理体系;二是实现五治融合发展;三是厚植基层治理根基。

于立忠表示,“七个更高”就是更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更高层次激发创新动能、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开放、更高标准改善人民生活、更高品质建设美丽海安、更高效能推进市域治理、更高水平加强党的建设,这是海安未来奋斗的战略目标。也可以说,这是“七战七捷”精神下,我市新阶段的“七大战役”目标。

张浩主持活动。

卢林发布了9月文明实践活动重点项目。

商贸物流园负责人围绕“枢纽海安”作了专题宣讲。大家欣赏了歌伴舞《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歌》,3位百姓名嘴宣讲了党代会精神。

活动开始前,现场人员参观了红色长廊,观看了风筝、葫芦画、糖画、泥人等非遗文化展示。群众还通过“红色歌曲我来唱”等十种互动、体验式学习,进行打卡闯关,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传部、商贸物流园、瑞海集团、各区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安街道部分企业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卢洋 魏钦翠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