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就生态文明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领导开展专项督察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带队开展5月份生态文明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察活动。

  李春旺一行实地察看了小焦港南河、曲塘镇都天庙河、南莫镇沙岗集镇区和污水处理站,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小焦港南河位于高新区和开发区的交界处,李春旺要求,两区要落实好河长制,尽快拿出整治方案;要全面摸底排查沿线污染源,从源头上截污治污;要建立健全“谁污染谁买单,谁破坏谁治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在曲塘镇都天庙河,李春旺要求,完善附近小区排水管网,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禁止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各部门要加强督办,赶在汛期之前整治到位。在南莫镇沙岗集镇区,李春旺对当地的污水处理站进行了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相关流程和排污管道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南莫镇要发动村里能人筹集资金,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要加大投入,提升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记者徐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