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11月1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顾国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13个“坚持和完善”的部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海安各项工作,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

  顾国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细致研读,深入思考,吃透把准。要通过在主流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组织宣讲团开展面对面宣讲,通过理论研究阐释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及优越性讲深讲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全面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顾国标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奋发有为做好当前工作。聚焦事关海安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研究解决问题,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海安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要求,全力抓好各项考核的对接,切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要求、工作举措和支撑条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张亚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浩、严长江、奚荣华、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丁兴育、彭晓红、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