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管控目标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2月20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参加会议。

  顾国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坚定全市政府性债务的管控目标。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得力措施,做好政府性债务防范化解。要从头从严从紧,全力完成年度化债计划,要更加突出市场化运行的集团公司的责任,加大力度推动公司实体化运行。要完善化债方案,抓好落实,细化任务到区镇、集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财政部门要做好化债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化债指导。要明确目标,形成强大合力,千方百计优化债务结构,降低债务成本,提升综合财力。要做大、做强、做实市属、区属企业,提升竞争力,提升资质评级,承担更大责任。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问责,加强考核,建立联动机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于立忠要求,市本级以及开发区、高新区、滨海新区、商贸物流园区要多措并举,降低融资成本,围绕降成本,细化方案,抓好落实。国有企业要积极做好评级工作,优化结构,发挥好自身作用。要保障国有企业健康有序错位发展,增加主营收入,增强造血功能。切实做好土地出让和公司资产变现,尽快实现公司运作实体化。要收取好、用好化债资金,将化债与实体化转型激励作用进行挂钩。各部门、区镇、集团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培养专业性人才,在严守规矩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

  财政局汇报了我市隐形债务风险评定和加强债务成本管控的相关措施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关部门和区镇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