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深化党建引领 强化基层治理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赴星海社区开展党建联系点调研及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政府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高新区、海安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去年下半年以来,星海社区依托“初心馆”打造了面向全体居民的“红色庭院”“港经亭”等红色党建连锁店,以此作为社区党组织的“第二现场”和“流动工作室”。谭真先后来到红色庭院、港经亭、坚守初心馆、文明养成馆、知识润泽馆等处,了解星海社区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情况。他说,星海社区党建工作特点鲜明、亮点丰富,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融会贯通。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谭真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军心润童心 共绘双拥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听退役老兵讲“初心”故事,并为6名老兵送上夏日礼包。随后,谭真听了青少年儿童诗朗诵《听,那永不消逝的电波》,并手写明信片寄语辖区青少年。

座谈交流中,谭真听取了星海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党员代表、选民代表、社区工作者面对面沟通,听取了他们关于广场舞队伍管理、“瓶改管”工作、小区安全管理、医疗资源配备、文明养犬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谭真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展开交流。他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他会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交办,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谭真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做好社区治理是做好城市基层治理的基础。要点面结合抓,既要抓点上的薄弱环节,也要抓面上的部署推动,通过整体推进助力基层治理再上台阶。要在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文明意识的提高上下功夫,让更多文明行为成为常态。要强化双向宣传,让法律和道德协同发力,以典型案例为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记者 卢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