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11月1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73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丁兴育、彭晓红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顾国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汇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顾国标指出,《条例》出台及时,要求明确。他要求,加强对《条例》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贯彻落实好《条例》要求。要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加强农村党的建设。市委要高度重视抓好区镇、街道党委和村级党组织的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学习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19〕9号)、《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苏纪办发〔2019〕24号)文件精神。顾国标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反弹”现象。市委要率先垂范,常委要带头执行。要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会议学习了南通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暨清理规范创建示范活动及“牌子乱象”工作现场推进会以及南通市全面清理规范考核、“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工作推进会精神,讨论了《清理规范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工作实施方案》《清理规范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实施方案》。顾国标要求,切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抓好“牌子乱象”整治工作,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基层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讨论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意见》。顾国标指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是健全人大监督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他要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突出重点,推动全市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提升。

  会议讨论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方案和《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方案》。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按照江苏省和南通市要求,抓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确保做到规范建设、因地制宜、全面覆盖、发挥作用。要高标准筹备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反邪教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强调,要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关注重点对象,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支持做好反邪教工作。

  会议听取了环境质量达标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要求,总结成绩,正视不足,全力抓好大气环境“冬季保卫战”和水环境治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排好明年工作计划。于立忠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环境质量达标有关工作的研究。要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做好城市保洁。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方案。

  会议还讨论了相关干部人事任免事项。(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