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p1_b.jpg

  “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4月1日,海安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海的7名队员凯旋。市委书记顾国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百万海安人民,向队员们及其家属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欢迎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副市长彭晓红、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参加活动。

  顾国标说,在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考验的战争中,你们奋不顾身,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出色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你们传递希望、守护生命,敢于牺牲、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和担当。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把对家人、亲人的思念藏在了心底,用“小家”的离别保障了“大家”的安全。你们的家属人在后方,心系疫区,饱受思念之苦,默默照顾家中老人小孩,消除出征将士的后顾之忧,他们同样是我们的英雄。

  顾国标要求,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一着不让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莫负春光、抢抓当前,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和坚强力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速度拉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给出高分答卷。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让英雄们享有最高的礼遇,享受最好的待遇。

  于立忠指出,在疫情最严峻的阶段、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我市的11名“白衣战士”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逆行赴战,千里驰援湖北,用坚定与信念守护初心、担当使命,用逆行的背影呈现世间最美的风景,充分彰显了海安优秀儿女的大爱、责任和担当。他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援鄂医务人员为榜样,万众一心、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援鄂医疗队队员周蓉在发言中介绍了他们在武汉的工作情况。她表示,援鄂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将以此次援鄂经历作为新的起点,坚守医者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在前,冲锋在前,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人民重托。

  据悉,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市11名“白衣战士”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在危难面前、关键时刻闻令即动、逆行出征,分3个批次奔赴武汉、黄石,谱写了一曲保卫武汉、保卫湖北、保卫人民的英雄战歌,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首批返海的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经过53天的武汉抗疫、14天的金岛隔离,安全凯旋。(记者吴薇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