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

  在“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5月16日,市卫健委联合城东镇中心卫生院、南莫中心卫生院分别在城东镇石桥村、南莫镇严马村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医联体专家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讲座和咨询等服务。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18年,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自身服务能力,从不同人群普遍关注的健康问题入手,推出了高血压、2型糖尿病、居家护理等10个可供直观选择的签约服务“菜单”。

  目前,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人群签约率达38.9%,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0.5%。0—6岁儿童、孕产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居家护理等“点单式”签约近2万人。(记者许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