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方位融入苏南 全方位对接上海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记者 段红波

  “围绕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等重点目标,力促50亿元、100亿元项目取得新突破!”“矢志而行苦练内功,竭力而为血性拼抢,争当招商引资工作排头兵!为海安实现‘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目标,为南通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再立新功!”

  8月底,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发布“决战‘双胜利’、招商再出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亿元项目为基础,10亿元项目为核心,50亿元、100亿元项目求突破”的目标要求,再次擂响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的战鼓。200多名招商骨干群情激昂,个个摩拳擦掌,誓要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强大攻势。

  今年以来,海安铆足劲头,以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为抓手,提升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向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起冲刺。1—8月份,海安新增项目信息1759条,签约项目282个,开工项目127个。

  招商引资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疫情期间,李堡镇招商引资工作不按“暂停键”。前不久,总投资25亿元的万洋众创城项目落户。从疫情期间开始考察到正式与海安签约,仅短短数月。“之所以选择在海安投资,不仅是因为海安有优越的区位条件、浓厚的创业氛围、扎实的产业基础,更重要的是海安有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浙江万洋集团总裁吴建明告诉记者。

  在苏通、锡通跨江融合发展战略框架下,海安将招商力量进一步向长三角重点地区聚焦,巩固上海现有招商优势,并加快向苏州、无锡等地布局。8月21日,我市在无锡举办“跨江融合、开放共赢”海安(无锡)高质量发展产业合作恳谈会。活动中,开发区与无锡市锡山区企业家协会、高新区与江阴市徐霞客镇人民政府等10项战略合作集中签约。医用新材料项目、金属科技项目、精密机械项目等11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66亿元。

  聚焦时尚锦纶、纺织丝绸、装备制造、汽车及轨道交通、新材料、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建筑、现代家具等十大产业集群,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产业培育部门牵头绘好产业链招商“全景图”和“现状图”。市税务局局长、锦纶产业培育办公室主任薛海俊介绍,今年来,市税务局牵头开展锦纶产业招商活动14次,获取重大项目信息24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50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重大项目4个,竣工项目5个。

  坚持“选人招商与在招商中选人”的用人导向,我市对五星级“双招双引”前五名的人员,优先提拔为副科职干部或明确为副科级干部;对选拔为副科级以上干部的人员原则上必须有一线招商经历。“最开始,园区内杂草比人高,不说有客商来投资,就算请客商转一圈都很不容易。现如今,园区绿树成荫,厂房林立,成就感不言而喻。”谈及招商,从一名普通事业人员成长为副科职干部的顾峰一脸自豪。他告诉记者,前几天刚签约一个轨道交通配件项目,仅设备投入就达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