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打造水环境整治海安模式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港河市级河长于立忠带领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雅周镇、曲塘镇、孙庄街道、胡集街道等部门、区镇、街道负责人到焦港河开展实地巡查。

  焦港河属一级河道,海安境内长22公里,流经雅周镇、曲塘镇、孙庄街道、胡集街道,与一级河道栟茶运河、老通扬运河相交。于立忠一行实地巡查了焦港河河道整治、河道两侧林带管护专项整治、汛期水质变化应对措施等情况,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于立忠强调,要将水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往深处做,水利局要做好长江水的“调水”“活水”工作,形成稳定的调水机制。由水利部门牵头、农业农村局配合,按照水利有关法律法规,对我市水利用地情况进行整体梳理排查,并建立数据库。住建局在村庄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工作上,要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已投入运营的村庄污水处理厂,要制定相关运行标准,资金不足的由市本级出资,以奖代补,确保正常运营。同时围绕村庄污水处置,要抢占先机,积极与省环保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形成污水处置多种模式。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探索推动市水务集团在已建成的村庄污水处理厂运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于立忠要求,相关区镇、街道要继续做好林下种植整治工作,在清理林下种植的同时,也要因地制宜栽种绿植,扩大绿化覆盖面。要着力提高水质监测能力,同步推进智慧水务和智慧环保建设。要围绕年初制定的焦港河整治任务,抓紧落实,同时再细化具体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打造水环境整治试点,加强焦港河支流的疏浚整治,并加快建设我市城区的活水畅流工程。

  雅周镇、曲塘镇、孙庄街道、胡集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焦港河整治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焦港河河道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记者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