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3月28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领导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陈鹏军、储开泉、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彭为杰、赵剑波、李如生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针对今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要始终保持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大组织力度,坚持从头抓起、从紧抓起,保证城市建设工程有序推进。要组建强大的工作团队,充分发挥各重点工程指挥部作用,扎实做好突出矛盾问题的化解工作。上湖创新区要加快推进上湖高中、上湖医院、河湖生态绿化工程等重点项目。新通扬河生态区要力促生态廊道及广福路建设一气呵成,保障道教文化中心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地块开发。要进一步做细工作,确保两大新区建设一炮打响。

  顾国标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与区镇合力攻坚,高效推进房屋征收,为重点工程建设打好基础。要紧扣盐通铁路通车节点,同步完成火车站出站通道改造工程。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各项工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齐心协力为城市建设快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于立忠要求,强化氛围营造,在入户调查、拆迁评估等方面全面提速,结合各工程实际情况,进一步压缩时间。要统筹谋划城市建设,未雨绸缪,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开发区、高新区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强化组织协调,及时排查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要抓紧明确相关政策,防止基层“坐等观望”。要迅速完善相关手续,为工程顺利建设扫除障碍。

  与会市领导就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住建局汇报了闸东路、旺池路、街区整治、城区干道两侧整治情况,房屋征收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上湖创新区汇报了重点工程推进情况;瑞海集团汇报了新通扬河生态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交运局汇报了火车站出站通道改造工程推进情况;自然资源局汇报了近期土地出让有关情况。(记者 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