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直面民生关切 回应热点话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3月17日13时,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作为2023年度首位嘉宾,走进《海安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在节目中与广大人民群众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并现场解答来电群众提出的问题。

谭真首先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向好的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58.4亿元、工业应税销售2250亿元、服务业应税销售1003亿元、建筑业施工产值超2000亿元。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科技创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队伍建设、粮食安全4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获评全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地区,创成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百强榜中分别列第17位、第7位、第28位。

谭真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海安将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致力打造“枢纽海安、智慧海安、健康海安、平安海安、美丽海安”,奋力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重点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在扩大有效需求中释放内生发展新动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厚植产业强市新优势,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擦亮科创新城新名片,在主动融入双循环中塑造开放开发新格局,在打造上海卫星县城中丰富宜居宜业新内涵,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中展示美丽海安新形象,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在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中实现治理水平新提升。

节目直播中,谭真接听了听众的热线电话,内容涉及子女入学、老旧小区改造、村道建设等方面。在近40分钟的对话交流中,谭真耐心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对未能现场解答的提问,将向相关部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责成相关部门认真处理问题,与群众做好对接工作,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并欢迎群众监督。同时也将以更加精细的举措服务社会民生,持续夯实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为民施政,以政府部门的“用心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

节目中还播放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此前在我市调查、采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有关车辆停放、道路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谭真一一进行了解答。

谭真还具体介绍了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工程。他希望,广大听众朋友积极参与实事项目的推进,对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曹京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