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推动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3月10日,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调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副市长周平,市农业农村局、编办、财政局、城建集团、海投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参加活动。

于立忠指出,海安是农业大市,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美誉,近年来依托“一粒米、一滴油、一只蛋、一条鱼、一根丝”五个一产业优势,走出了具有海安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全面呈现“苏中新鱼米之乡”的时代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求江苏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定“创则必成、高分创成”信心,强化责任、齐心协力完成创建目标。

于立忠要求,要坚持以产业提档升级、绿色发展为导向,集中力量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成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标杆区、现代农业建设样板区和乡村产业兴旺引领区。要围绕农业现代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建设质量、效益和特色,补齐短板,提升现代农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整理研究各类涉农金融扶持政策,运用金融手段为农产品保驾护航,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要积极与高校院所合作,推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强化技术支撑。要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有针对性招商引资,引导企业个性化发展,促进产业前后端延伸、上下游拓展,实现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健全体制机制,凝聚创建合力,及时解决创建难题,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序时高标准推进。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汇报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推进情况。

会前,于立忠一行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展示馆。(陈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