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保持外经贸稳定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5月16日,全市外经贸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商务局、发改委、建管局、人行、海关办事处、商贸物流园负责人参加活动。

于立忠指出,海安外经贸企业“走出去”较早,多元性较强。海安的公共外经贸平台不断增多,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走出去”企业不断增加,企业抱团发展、联合发展,创造出发展新模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努力保持外经贸稳定发展。

于立忠强调,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研究。对于越南及周边地区,已经“走出去”的企业要站稳脚跟,承接更多业务,开辟畅通稳定的进口销售渠道。要寻求在农业、高科技方面的合作。要进一步发挥重要通道优势,中欧班列、海铁快运不断优化,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物流总包服务和集成化服务。他希望,重点企业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广大企业家与海安发展同频共振,要改变现有“随机组合”的方式,以组织化、规范化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相协作的氛围,积极“走出去”。

谭真强调,当前外经贸工作面临的困难有共性,也有个性,要保持信心,克服当前困难。相关部门要保持专业性,开设培训班,主动做好针对性服务,竭尽所能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要发挥中欧班列、铁海快线优势,解决物流通道难点问题,确保运得出去、成本降得下来。要细分国外市场,对业务进行扩展扩大再拓展。

与会各外经贸企业围绕对外贸易、境外投资合作现状及后期计划,对外贸易或境外投资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关于对外投资带动对外贸易、产品、企业“走出去”的想法建议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徐蓓 姜旸 徐洁 吕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