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领导率队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4月27日,市政协主席、栟茶运河海安市级河长李春旺率队到栟茶运河开展巡河活动。市河长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交运局、水务集团负责人,以及沿河区镇街道镇级河长参加活动。

李春旺一行实地巡查了栟茶运河上湖闸站至丁堡河海事站河段,了解了栟茶运河当前水质情况,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随后还察看了栟茶运河支流沿港河的整治情况,询问了河道整治推进过程中各项工作的落实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栟茶运河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李春旺要求,各相关区镇街道、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好栟茶运河河长制工作;要扭住关键、聚焦发力,既要在生态保护上下功夫,推进河道日常管护和活水畅流工程,全力实施重点河道生态修复工程,也要在污染治理上求实效,巩固污染源排查整治成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重点断面水质;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栟茶运河河长制管理保护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栟茶运河河长制工作,有效提升栟茶运河水质,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起好步、开好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沿河区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栟茶运河前期整治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布置了年度整治工作。(记者 俞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