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面打造教育整顿“海安样板”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6月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于立忠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见真章、硬碰硬、出实效的关键时刻。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时间任务的紧迫性,坚决杜绝“急于收场”心态,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筑牢忠诚根基、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于立忠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指出的问题,以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评为契机,聚焦查纠整改“五看”标准,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列出清单、细化举措,尽快查漏补缺,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做到不清仓见底不收兵。要坚持效果导向,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通过召开民意恳谈会、深入走访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评判意见,推动教育整顿高质量转入总结提升环节。

于立忠要求,要深化查处整治,把自查自纠一抓到底,把组织查处一抓到底,把专项整治一抓到底,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总结提升再发力,通过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全面评估总结,为打造南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海安样板”奠定坚实基础。要责任链条再压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跟踪督查力度,严格考核问效,将教育整顿与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相结合,努力提升政法工作整体质效。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巧荣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座谈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南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南通督导反馈意见。

市教育整顿办、市政法各单位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总体情况和顽瘴痼疾整治进展情况。(记者 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