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202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3月17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参加活动。

2022年,市政府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401件、政协委员提案252件,均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答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

严长江对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有力途径,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发扬严实作风,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做好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明确导向,把好研究关;规范办理,把好质量关;务求实效,把好督查关。

陈兴俊、张羽翼分别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各派驻纪监组督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专题片。(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