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南通市“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 媒体见面会走进海安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4月27日,南通市“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媒体见面会走进海安,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锦南带领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日报、江苏省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深入我市区镇街道、企业,对我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强市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见面会并讲话,他希望各位媒体人多到海安走一走、看一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亲身感受海安科技创新活力、人文发展魅力。

媒体见面会上,于立忠向大家介绍了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他说,2020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1亿元,增长5.8%;完成工业应税销售2370亿元,总量江苏长江以北第一;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1820亿元、建筑业施工产值1800亿元,均居江苏省、南通市前列。连续九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列第24位、全国创新百强县市中列第15位。今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2亿元,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

于立忠表示,海安抢抓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和全省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通过不断创新组织管理机制,优化绩效考核,健全政策激励机制,研究出台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目前,我市拥有产业研究院9家、企业研究院21家。与此同时,改进科技服务机制,持续开展“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活动,连续举办七届“创新创业在海安”和“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突出与中科院和“双一流”高校的对接。通过完善主体培育机制,全面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净增105家、总数达374家,南通第一。连续三年被表彰为全省落实“科技创新40条”“科技改革30条”成效明显的地区,苏中唯一。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海安将进一步优化创新机制,不断拓展全域创新。培强企业主体,进一步打造重大载体。着重提升创新平台,加强人才集聚,全面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环境。

与会人员观看了《奋进新时代,创新正当时》宣传片,并就我市如何吸引人才、助力企业培大扶强等问题与市科技局、发改委等部门进行交流互动。

会前,媒体记者们实地走访了亚太科技、派锐电子、铁锚玻璃、天楹集团、高新区科创园等企业和园区现场,探访我市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全新视角发现和捕捉海安科技发展之美。

市领导王荣贵、卢忠平、刘志国参加活动。(记者 顾爱东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