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雅周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7月12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雅周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各村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作用,建设好新农村。

  雅周镇许家庄村共有22个村民小组,目前有4个民营企业落户,村党支部在册党员121人,该村成立了合作农场服务联盟海安雅欣谷物种植农地股份合作社,种植面积866.53亩,带动农地承包种植大户14户,流转土地2660亩。顾国标指出,农村工作面广量大,涉及到广大老百姓,许家庄村要充分发挥好党员作用,建设好村干部队伍。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村一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抓好项目争取,做好项目对接,争取资金保障,确保办出成效。

  在东夏村,顾国标参观了东夏初心教育馆,听取了东夏村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抓好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推进道路、产业、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要认真倾听广大农民的心声,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

  庞庄村党支部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总要求,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提效能、强堡垒、建制度、兴产业”等举措,使全村的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顾国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创造活力和内在动力,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乡村振兴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收入水平,调动村干部工作激情。(记者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