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市政府全体组成人员不负重托、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夏卫军、孙康、曹铖、周小军、周平、马小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参加会议。

谭真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市委全会和市“两会”明确了下一阶段发展方向和具体目标,要在第一时间理清发展思路、持续改进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尽快进入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最佳状态。要树立正确导向,把“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把各项既定工作任务转化为政府系统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推动工作落实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抢抓时机、从早从紧,吹响全年工作“集结号”,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为加快建设“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全力打造“五个海安”“五个强市”,贡献新一届政府全体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谭真强调,要振奋精神,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韧劲抓落实。要实事求是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求得实实在在的发展,自觉做到万事实中谋、业绩实中求、品格实中显。要提高本领抓落实,经常给自己的大脑“充充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创新精神融入到血液中。要协调联动抓落实,善于争取支持、借势借力,把各种资源要素聚拢起来,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谭真要求,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把督查督办嵌入抓落实的全过程,突出以实绩论英雄。要依法行政抓落实,确保政府系统的一切落实举措和具体行为都能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始终将法治建设抓在手上,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一旦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说到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则必成、成则必有,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永葆清廉抓落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树立政府系统“正”的形象。(记者 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