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就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南通市委农办来海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

11月30日,南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军一行到我市开展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专题调研。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军对我市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根据问题找准乡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创新乡村建设举措,加强队伍建设,盘活农业优势资源,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进乡村建设工作落实,整合农村建设用地,调整布局、挖掘存量,释放发展用地空间,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

张浩汇报了我市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开展情况。他表示,我市将以此座谈为契机,破常规、找思路、谋举措、抓落实,积极推进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就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开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李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