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3家电商单位入选省级示范名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融媒体记者蔡诚王威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布了2019—2020年度江苏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园区)、企业名单,我市电商园区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江苏海安软件科技园,电商企业西蒙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上榜。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由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淘金时代海安分公司——海安淘金创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建,设有创业书吧、创业咖啡吧、创巢、创业苗圃、会议室、电脑室等九大功能区域,由淘金集团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产品策划、项目包装、营销策划、会计金融等全方位的电商“双创”服务。运营至今,已有39家创业公司入驻,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举行各类创新创业及孵化培训活动91场,累计参加系统培训3430余人次,累计招募120余位创业者,建成“兜创业”“兜教育”“兜金融”“兜数据”等技术创新性平台为创业者保驾护航。2018年9月,海安淘金创谷被江苏省科技厅评为省级众创空间。

  海安软件科技园是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目前已经成立了电子商务分园,是政府性投资的我市首家电子商务专业园区,2014年9月荣获“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园区搭建了3500平方米的物流平台,通过政策扶持引导、融资平台建设、搭建专业化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等,逐步形成了电子商务前后端精细化一体式服务,要素支撑体系不断完善。海安软件科技园电子商务分园的发展加快了我市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和品牌提升,成为海安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创新产业示范区。

  西蒙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依托西蒙集团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组建了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研发团队,以产品质量和性能测试为主的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形成了Simon品牌家用开关插座、照明灯具、低压电器、智能控制等相关多元化系列产品,拥有百余项专利,产品通过了国家3C强制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