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护水 暴雨卫水 环保卫士栉风沐雨护卫绿水安宁
来源: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天晴护水 暴雨卫水  环保卫士栉风沐雨护卫绿水安宁

2021年7月3日早晨,海安的天空还是大雨滂沱,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值班人员接到举报,某园区内一条河流河水发红疑似有企业偷排废水。值班人员与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一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河道边有一处雨水排口正在流淌红棕色液体,沿着该雨水排口,执法人员拿着工具冒着大雨,打开沿路的窨井查看水流的方向,最终确认该红色液体来源于某印染企业。经了解,当日8时左右由于外部电网施工导致停电,该单位水泵停运,印染车间内废水无法排出,废水溢出进入厂区雨水管网内,最终经公共雨水管网流入河道。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单位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措施,对厂区雨水管网进行临时封堵,并立即将雨水管网内的废水抽排至厂区污水收集池。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企业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这次事件教训,加大自身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环境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和早处置。

当前南通区域已全面进入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妥善应对汛期极端灾害天气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均已进入临战状态,确保汛期水环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