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今年防汛抗旱相关工作
来源: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2022年4月18日下午2点半,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和南通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周平以及防指各成员单位、各区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谭真指出,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各区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从早从快调整成立防汛抗旱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专人专岗,切实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整体联动、协调有序”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要加大水利工程险工隐患排查力度,各区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网络和责任人,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销号。要加快修改完善各项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根据洪涝、干旱、台风等自然灾害的突发性、强破坏性特点,结合本区域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和各专项应急预案,细化操作流程,适时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切实提升实战水平。

谭真强调,要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按照“专业、精干、高效”的要求,建成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应急反应快、工作作风强的防汛队伍。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及时补充更新各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特别是重点防洪地段的防汛物料要就近储备,加强救援装备和器材的保养调试,确保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补得齐。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值班制度,各防指成员单位、各区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人员力量配备,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