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用事业 > 公共文化设施

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在海安市图书馆展出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优质图书资源惠及广大读者,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8月14日,第十七届文津图书获奖图书展在海安市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海安市图书馆承办,展览展示了19种获奖图书及31种推荐图书的书籍封面、作者、出版信息等内容,每种获奖图书还附带书籍简介及书评二维码,读者可扫码阅览完整书评。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 2004 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同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至今已举办17届,评选范围包括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类的大众读物,以及能够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公众文化素养的普及类图书,既体现了图书馆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示范作用,提升在全民阅读中的影响力,也为广大读者评选出更多的优质好书,鼓励出版社和作者出版、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作为海安市图书馆“七彩的夏日”主题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欢迎广大读者和市民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