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用事业 > 公共文化设施

海安市图书馆举办“花鸟鱼虫风雅颂”——海安市老干部摄影艺术作品专题展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字体:[ ]

3月18日,由海安市图书馆与海安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的“花鸟鱼虫风雅颂”——海安市老干部摄影艺术作品专题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旨在关注生态文明,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摄影作品专题展共展出39位老干部大学摄影班老同志的86幅作品,纵观参展作品,那“推波助澜”“激浪遨游”“慧眼如炬”“踏波渔猎”“比冀翱翔”皆是“十拿九稳”“超群出众”之渔猎高手;还有那“慢悠亦乐”的蜗牛,“天网恢恢”的蜘蛛,以及来自“湿地家园”“如影随行”的鹿鹭,真是千姿百态,妙趣横生。透过这些精美的摄影作品,观者仿佛听到了“嗷嗷待哺”的鸟鸣声以及各种花开的声音,真可谓妙手偶得之,意趣无穷……作品将镜头对准人们身边的花鸟鱼虫的千姿百态,用摄影特有的光影语言和视角定格生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自然之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人类赖以生存的同一个地球上,营造生态平衡、追求生态文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此次展览关注社会热点,抒写人性感悟,以“讴歌新时代 传播正能量”为主题,以积极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展期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