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用事业 > 公共文化设施

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海安首演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为大力弘扬“海安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的崇高品质和宝贵精神,由南通艺术剧院以海安教师群体前往云南宁蒗支教32年为题材的新创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近日在海安大剧院举行首演,观众们被这部充满正能量、充满南通元素的话剧深深吸引和感动。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首演观摩。

索玛花是杜娟花的彝语名。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讲述了索玛花盛开的季节,60岁的海安赴宁蒗支教教师“景大民”即将退休,32年前支教的首批学生纷纷从各自工作岗位上赶来,上“最后一课”的故事。师生共同回忆起当年支教生涯中众多带泪带笑的感人故事。一个景大民就是整个支教群体的缩影。32年来,该群体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中专、大学生1万多名,探索出“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支教扶贫之路。今年9月,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受邀观看了首演,他们认为这部戏很多细节来源于生活,观看演出就像重回青春,更让他们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