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用事业 > 公共文化设施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2021年海安市全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为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6月12日上午,“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2021年海安市全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于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活动分为非遗集市、传承人培训班、非遗传习、非遗表演、中医专家义诊等五大板块。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人为本的活态文化遗产,它强调的是以人为核心的技艺、经验、精神,其特点是活态流变,突出非物质的属性,更多强调不依赖于物质形态而存在的品质。

市文物局专职副局长范小磊在非遗传承人培训班上发表讲话,他介绍了海安市非遗保护工作概况,东华大学林峰副教授作了题为《非遗产业的市场与传播——暨海安非遗之路构想》的专题知识讲座。

活动很受欢迎,在非遗集市,一个个工艺精湛的葫芦烙画吸引了众多小朋友,葫芦烙画非遗传承人唐虎向小朋友讲述了关于葫芦烙画的故事,轻松愉悦的氛围,好不热闹。

随后,海安剪纸市级非遗传承人贲道宽老师向小朋友传习剪纸的诀窍,与小朋友一同动手剪出属于自己的非遗成果,感受非遗魅力。

把非遗传承与展示活动融入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以更加有效的举措,丰富活动载体,延伸服务触角,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