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服务动态

我县茧丝绸产业赴浙江、苏南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 ]

4月12日至13日,县农委主任、县茧丝绸产业培育办主任韦宝军带领大公镇、墩头镇、高新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县茧丝绸商会负责人,县茧丝绸重点企业负责人一行12人赴浙江湖州、我省苏州等地参观考察,开展招商推介和产学研对接活动。 
  考察团一行来到位于浙江湖州的中国丝绸之路控股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凌兰芳介绍了茧丝绸产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产业发展定位等;双方就推进蚕业现代化和推广蚕桑机械化进行了认真探讨,形成了开展产业合作的意向。凌兰芳表示,近期将带领集团领导层赴海安考察,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考察团随后赴苏州参观了中国丝绸小镇——震泽镇的太湖雪蚕桑文化园,通过参观,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千年吴地蚕桑文化的深厚底蕴。在苏州大学,贡成良、李兵等7位博导、教授就茧丝绸产业、生物科学工程等方面的发展导向、科技创新进行了专题讲解,我县重点介绍了茧丝绸产业发展政策、产学研合作、品牌打造等方面情况。在苏州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丝绸文化馆和苏州大学蚕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