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服务动态

高新区公益景观小品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高新区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不少市民发现,众多楼道中展示着楼道文化,城市公益广告遍布楼宇、街道;各种手绘文化墙让原本单调不起眼的墙壁刷新“颜值”;城区的道路也不再只是单调的交通指示牌,形式各样的道旗装扮了城市主干道重要路口……各类公益广告、景观小品随处可见,扮靓了城市街头。 
  7月4日,主城区永安路上,林立的灯杆道旗映入记者眼帘,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海安 幸福城 大家都做文明人”等字样的道旗,为原先单调的路面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在平桥村,“中国梦”主题的城市大型雕塑引得不少经过的市民驻足欣赏,合影留念。“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让广大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镇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亢文告诉记者,“无论是刚刚建成的新楼盘、建筑工地,还是具有历史沉淀的老旧小区,有了这些多彩又颇具创意的文化墙环绕,城市多了一道道靓丽风景。大家都说,我们的城市变美了!”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结合海安城市的特点,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城区居民的生活。“我们运用剪纸、年画、版画等民间传统艺术形式,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这些公益广告就像是流动的道德课堂,既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又传播着城市文明,让文明新风吹进每一位市民心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昕告诉记者。目前,高新区已投放城市大型雕塑20余座,布置楼道文化400余处,绘制文化墙2万余平方米,刷新破旧墙体5万多平方米,已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园6个,城市小品地插120余个,大型宣传栏20余个,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邻里诚信、家风家训、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润高新的良好氛围。 
  浓烈的“创文”氛围激发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陈昕告诉记者,“啄木鸟在行动”“创文微助跑”“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邻里节系列活动”“高新区首届好人节”等各类主题活动吸引了8万余位市民参与;开展了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超过40场,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创作了“创文”主题节目10多个,优秀文艺团队开展“创文”巡演进社区50多场次。“每个人都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者,高新区将不断把‘创文’工作引向深入,努力让文明落到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上,让百姓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共享文明成果。”陈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