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服务动态

领略海安科技风采 感受海安“双创”魅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展示厅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等领导和嘉宾在县委书记顾国标,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立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县政协主席李春旺,县委副书记郑志等海安四套班子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彰显海安科技成果的展板和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研发的科技产品,领略海安科技成果风采,感受海安“双创”魅力。 
  参观过程中,顾国标介绍了海安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近年来,海安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努力构建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推动经济增长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根本转变。2014年到2017年,海安已成功举办四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累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913个,引进成果转化项目152个,支付合作经费超过4亿元,500多家企业与12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关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率超过60%。海安人才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省第7位。 
  在一块块科技成果展板前,顾国标向夏冰、单晓鸣等领导和嘉宾介绍了近年来我县与各大高校院所研发的科技成果,并介绍了这些产品的具体用途、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在创新创业人才展示区,顾国标介绍了近年来我县科技创新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技人才。 
  夏冰充分肯定了海安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他说,海安将科技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把人才引领作为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抓创新、强主体、促转型的发展思路非常准确,也很有成效。他希望海安始终把创新放在全县发展全局的首要位置,加快聚集创新资源,充分释放创新活力。以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更宽视野探索创新驱动发展路径,探索和创新有效的合作模式,促进经济转型和提质增效,强化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县领导张亚曦、陈鹏军、卢忠平、屈祖平、张为峰,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来自中科院、加拿大工程院、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海归人才,在海投资兴业的广大客商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参观了海安科技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