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服务动态

第二届省优质稻米评奖结果揭晓 我县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

近日,第二届江苏优质稻米博览会暨五彩农业展示会评奖结果揭晓。我县白甸镇在参评的18个稻米产业大镇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味稻小镇”;南通季和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海安大米”被评为“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江苏龙顺米业有限公司“龙顺大米”荣获“江苏好大米”特等奖。
  白甸镇地处里下河地区,水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素有苏中“鱼米之乡”之称。全镇耕地面积约3.5万亩,水稻是主导农作物,常年种植面积2.5万亩。2017年优良食味水稻品种南粳9108种植面积达2万亩,占全镇水稻种植面积的80%。
  季和米业是一家以粮食收储、加工、批发、零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2017年加工销售大米5.2万吨。季和大米以其独特的香、软、甜品质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畅销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广东等10多个省市。
  龙顺米业是一家专业种植、加工绿色、有机大米的企业,龙顺大米先后获得“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称号。其有机米生产基地连续8年通过农业部有机认证,企业采用“公司+自有基地+品牌”模式、稻鸭共作核心技术,集中统一经营,生产出优质有机米,同时,以“公司+基地+农户+品牌”定单种植为模式,建立了万亩水稻绿色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