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我市召开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危房改造排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海安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2019年85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政府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危房改造排查工作专题会议区镇分管负责人及建设局(建环中心)分管领导参加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研究讨论了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危房改造排查工作方案。

917E69F9413D8EB5D93D41982903B16B.png

张志刚强调,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而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短板。各区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义不容辞扛起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确保属地范围内住房安全无盲区、无死角,实现住房安全全覆盖。

市住建局副局长杨治指出,各区镇要精心组织,排查见底,抽调精兵强将和专业技术人员,精心组织“十三五”期间确定的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住房安全情况“回头看”,实施“拉网式”排查,做到一户不少,一户不落。要建立完善镇村普查、县级核查的排查体系,逐级负责,层层落实排查责任,确保排查见底见实效。市住建局村镇规划科科长吴明轩就危房鉴定做了业务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卢厚龙就危房排查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明确“不多报一户、不遗漏一人”。

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姜小兵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头等大事,狠抓落实,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进一步坚定信心,化压力为动力,敢于亮剑,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农村住房保障目标如期实现,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排查的具体情况,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做好2019年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危房改造工作,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彻底消除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隐患,把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