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德兴村的“大扫除”日常

来源: 海安市隆政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12月1日,德兴村组织志愿者来到村4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于银芳家中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于银芳今年已经86岁了,平时一人生活,德兴村的志愿者们看她年纪大了也不爱动,定期都会帮助她清扫前庭后院和屋内死角卫生,并对家中生活物品进行归整,让室内看起来整洁有序。

近年来,德兴村经常会深入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家中进行卫生打扫,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会与他们唠家常,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宣传环境卫生理念,改变落后思想观念和卫生习惯,引导他们自觉行动、主动参与,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早日实现生态宜居的美好愿景。

通过这些志愿活动,使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家庭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同时也引导村民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既提升了村风村貌,又融洽了党群关系,更从细微之处体现了德兴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强大决心!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