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增添帮扶新举措,巩固脱贫显成效

来源: 海安市隆政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 ]

大里村79岁的建档立卡户崔广明常年患有慢性病,妻子残疾患帕金森后不治去世,家中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着儿子和儿媳打些临工,日子虽过得不富裕,但也很幸福。但是在儿媳确诊尿毒症之后,原本不富裕的家更加负债累累。

崔广明的帮扶责任人在得知崔广明家中情况后,立即与大里村的村干部一同商讨增加崔广明收入的方法和途径。在村秸秆堆放点土地流转方案上,优先考虑崔广明,不仅让他从繁重的农活中解放出来,还能让他得到稳定的土地流转收入。同时,崔广明与该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联合帮扶”,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适合他的工作岗位,并给予一定的报酬。通过相关促收办法,帮助崔广明提高家庭收入。

近年来,隆政街道大里村逐渐形成稳定脱贫的“造血”机制,还创新了帮扶举措,充分发挥农户自身优势,在提高建档立卡收入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