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整治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 海安市李堡镇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杨庄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大整治,如今乡村美景流连忘返,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为进一步开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夯实基础。

广大群众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聚焦村三处人居示范点建设,加大推进力度,运用“点、片、面”整治工作法,扎实做好“亮化、绿化、美化、净化”,让杨庄”亮点更亮、精品更精“。

此次整治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建档立卡户濮显凤带头对路边、沟渠以及卫生死角的生活和建筑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对门前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杨庄村干部大力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落实好片区分工干部”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环境整治责任制,营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让农民在实现共同富裕基础上,让老百姓拥有一个更优质的生活环境,这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也是衡量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尺度。杨庄村将继续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关注建档立卡户生活,及时了解建档立卡户的动态,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奠定有力基础。

3b6fded73582872dc42647818ebc3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