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做好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来源: 海安市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在海安市大公镇,储呈梅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在仲洋村,她不仅仅是尽职尽责的女支书,还是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带领全村村民走产业兴旺之路,创和谐美好社会的乡村振兴“领路人”。

作为大公镇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领头雁”,储呈梅带领村“两委”一班人齐心协力,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抓产业、搞建设。为解决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打好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仗,仲洋村大力实施“四清四化”行动,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并实行长效管理,同时引导低收入农户积极参与和协助管理,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她还根据摸索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关于加强如何搞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等议案,均被采纳。

储呈梅时刻提醒自己做好村里“当家人”,把产业兴旺重担挑在肩。为了改变农业村落后的面貌,储呈梅抓住乡村振兴这个机遇,克服困难,走出了一条现代产业兴旺之路。先后成功引进万头猪场、万头羊场、生物有机肥生产以及油品深加工企业,在全村形成“种、养、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链。在村集体经济走上发展快车道的同时,她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新模式,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下,村民思想观念发生了巨大转变,个个想发展,人人争致富,涌现了一批种养大户和种植能手。目前仲洋村已经流转土地3000多亩,新办家庭农场6家。

“随着乡村振兴地全面推进,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仲洋村的村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