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走访慰问贫困户,真情关怀暖人心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近日,市卫健委主任卢礼华带领机关干部来到白甸镇白甸村、丁华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卢礼华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与实际存在的困难,与村干部一起对帮扶对象一季度的收入进行核实,详细填写帮扶手册,按照要求上传手机阳光扶贫APP。他们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勇于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1.png

丁华村一般农户丁仁林,夫妇长期患慢性病,通过卫健委的结对帮扶,2018年已经脱贫。卢礼华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存在的困难等,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告诉他们:“身体不好要及时就医,今年市政府实施健康扶贫医疗补助试点,力争将你们看病自付总费用控制在10%以内,你们看病不要担心太多的花费。虽然你们去年脱贫了,按政策卫健委将继续对你们进行结对帮扶,今后在就医、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联系我,我来负责协调解决。”丁仁林夫妇对此十分感谢,表示一定要想方设法增加家庭收入,不辜负政府的帮扶政策。

走访过程中,卢礼华一行和村干部一起为贫困户谋出路、想对策,并要求结对帮扶的机关干部要设身处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好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按照时序完成“十三五”精准扶贫目标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奠定坚实基础。